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肝胆病

男性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对干扰素α应答不良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4-2614(广州)为了对比观察重组干扰素α(rIFNα)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时干扰素中和抗体(NA)对男女性患者病毒学应答的影响,探讨男性疗效较差的原因,研究者269例经肝穿刺活体组织检查......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7日 中华肝脏病杂志 2005 Vol.13 No.1 P.24-26 14 (广州)为了对比观察重组干扰素α(rIFNα)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时干扰素中和抗体(NA)对男女性患者病毒学应答的影响,探讨男性疗效较差的原因,研究者269例经肝穿刺活体组织检查证实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男198例,女71例,给予rIFNα-1b治疗,每次5MU,每周3次,疗程6-37个月(中位数10.0个月),疗程中每1-3个月以抗病毒生物中和法检测NA,以聚合酶链反应荧光定量测定HBVDNA,以AbbottEIA试剂检测乙型肝炎e抗原。结果NA阳性率31.6%.男性NA阳性率(35.4%,70/198)高于女性(21.1%,15/71),NA阳性者治疗末联合应答(CR)率低于阴性者。分层分析显示,在NA阳性组表现为男性CR率(18.6%,13/70)低于女性(53.3%,8/15),在NA阴性组,男性CR率(50.8%,65/128)与女性CR率(62.5%,35/56)差异无统计学意义。以性别分层显示,在男性组,NA阳性者CR率低于NA阴性者,而在女性组,NA阳性者与NA阴性者CR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可见男性较女性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对rIFNα应答不良与NA有关。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