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肝胆病

肝素诱发的血小板减少症在女性比男性更常见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2月20日医业网27加拿大和德国研究者报告,肝素诱发的血小板减少症(HIT)在女性似乎是男性的2倍。然而,使用低分子量肝素(LMWH)可能降低这种发生率。他们进行了3项研究,从HI......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20日 医业网 27 加拿大和德国研究者报告,肝素诱发的血小板减少症(HIT)在女性似乎是男性的2倍。然而,使用低分子量肝素(LMWH)可能降低这种发生率。

加拿大McMaster大学的Theodore E. Warkentin博士及其同事指出,心脏或整形手术后HIT的发生率可能有性别差异。他们进行了3项研究,从HIT数据库获取数据,从一项比较普通肝素(UFH)和LMWH 的研究获取证据,以及获取另一个有关这种药物的7项前瞻性研究的患者数据。

根据他们发表于11月1日的《血液》(Blood 2006;108:2884, 2937-2941.)杂志上的报告,所有的研究都显示,女性有较高的风险。分析结束时HIT几率在女性为2.37。虽然UFH比LMWH更可能引起HIT,但是这种作用在女性比男性更常见(几率9.22 vs 1.83)。手术患者比内科患者也有显著较高的风险。

Warkentin博士说,除了显示HIT在女性更经常发生以外,研究还表明LMWH引起血凝的可能性较小。他总结说,对手术后女性患者靶向使用这种较安全的肝素形式,可预防HIT的发生。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