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肝胆病

滇首例单孔法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获得成功

来源:转载
摘要:云南省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腹部微创外科近日成功地为一名胆囊息肉患者施行了经脐单孔法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该术式为云南省首例,标志着云南省腹部微创治疗水平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目前,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已从传统的4孔法、3孔法、2孔法发展至单孔手术。经脐入路单孔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是近两年来刚刚开展的一项高难......

点击显示 收起

    云南省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腹部微创外科近日成功地为一名胆囊息肉患者施行了经脐单孔法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该术式为云南省首例,标志着云南省腹部微创治疗水平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目前,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已从传统的4孔法、3孔法、2孔法发展至单孔手术。经脐入路单孔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是近两年来刚刚开展的一项高难度腹腔镜手术,它是通过脐部的一个孔完成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也可以通过它完成其他的腹腔镜手术。

 

    据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腹部微创外科主任孙敏介绍,微创手术是本世纪外科医学领域最热门的课题之一,微创手术具有简单、安全、成功率 高、手术时间短、患者创伤小等优点。随着手术者经验的积累及手术方法、操作器械的不断改进,腹腔镜手术将作为一种更加安全、有效、经济的方法,越来越广泛地被应用于临床

作者: 2009-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