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老年医学

臂丛麻醉下一次性手法松解治疗肩周炎1200例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01-12039(长春)为了介绍臂丛麻醉下一次性手法松解治疗肩周炎的具体方法并对其疗效进行客观的评定。研究者对1982年5月~2006年4月1200例肩周炎患者在臂丛麻醉下(肌间沟法)一次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2月01日 中国老年学杂志 2006 Vol.26 No.9 P.1201-1203 9 (长春)为了介绍臂丛麻醉下一次性手法松解治疗肩周炎的具体方法并对其疗效进行客观的评定。研究者对1982年5月~2006年4月1 200例肩周炎患者在臂丛麻醉下(肌间沟法)一次性手法松解治疗的临床资料进行了总结分析。结果 仅一次即可使患肩恢复正常活动范围,术后经较短时间(2~3 w)的自主功能锻炼,疼痛消失,活动自如,治愈率91%,显效率9%。可见 肩周炎是与肩关节结构特点有关,在退行性变基础上受某些有碍肩关节正常活动的因素影响而形成的肩关节及其周围软组织的废用性黏连,治疗的关键是松解黏连。臂丛麻醉下一次性手法松解治疗具有无痛、安全、一次性治疗、治愈率高的特点。
作者: 200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