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保守治疗对没有远处转移的侵犯性膀胱癌有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据意大利研究人员说,对经过选择的膀胱癌侵犯肌肉层而没有远处转移的病人,采用经尿道切除术、延长顺铂、5-FU尿嘧啶的化疗和高分次放疗的保留器官的保守疗法是根治性切除术之外的一个选择。101:2540-2548)上,丹尼斯和罗马其它地方的同行报告了对77名这种病人进行保留器官的保守疗法的长期结果。1%),33人没有癌症迹象。...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意大利研究人员说,对经过选择的膀胱癌侵犯肌肉层而没有远处转移的病人,采用经尿道切除术、延长顺铂、5-FU尿嘧啶的化疗和高分次放疗的保留器官的保守疗法是根治性切除术之外的一个选择。

正如第一作者、ENEA研究中心的丹尼斯(Donatella Tirindelli Danesi)告诉路透社记者的,“即使泌尿科医生认为根治性切除术才是这种病人的标准疗法,但不愿接受这一伤残性手术的病人可以找到上述联合疗法这一有价值的替代方法,而不会影响总生存时间”。

在12月1日《癌症》杂志(Cancer 2004;101:2540-2548)上, 丹尼斯和罗马其它地方的同行报告了对77名这种病人进行保留器官的保守疗法的长期结果。在可评估的72名病人中,65人有完全反应(90.3%),7人有部分反应(9.7%)。平均82.2个月后,65位完全反应者中44人仍活着(57.1%),33人没有癌症迹象。5年总生存率是58.5%,膀胱保留率是46.6%,肿瘤特异性生存率是75.0%,无病和无切除存活率分别是53.5%和76.1%。

因此丹尼斯继续说,“我们的研究证实,对经过选择的病人,可能以化放疗来保留膀胱,总存活率与根治性切除术的相当”。“而且”,她说,“因为放疗技术的进展,绝大多数病人膀胱都保留了它的正常功能和容量,强调这一点非常重要”。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