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乳腺癌保守治疗后的再造:整形手术后遗症分类再访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乳房保守治疗后病人不甚满意已成为一道难题,越来越多地摆在整形科医生面前。“整形手术后遗症分类”的3种类型即是用来评价和处理这类病人的。从1991年2月到2001年11月,共有85名病人在居里研究所因其乳房保守治疗后的整形手术后遗症而接受治疗。研究所对病人做了6~132月(平均33月)的前瞻性随访,并根据病人的年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7日 Plastic & Reconstructive Surgery. 114(7):1743-1753, December 2004. 乳房保守治疗后病人不甚满意已成为一道难题,越来越多地摆在整形科医生面前。“整形手术后遗症分类”的3种类型即是用来评价和处理这类病人的。从1991年2月到2001年11月,共有85名病人在居里研究所因其乳房保守治疗后的整形手术后遗症而接受治疗。研究所对病人做了6~132月(平均33月)的前瞻性随访,并根据病人的年龄、肿瘤部位及分期、首次乳房保守治疗的类型、随后的矫正手术治疗、并发症和整形手术结果。48名病人(56.5%)为1型整形手术后遗症,33人(38.8%)为2型,4人(4.7%)为3型。对1型通过对侧对称法来处理;2型是各种操作都很难处理的类型;3型需要做乳房切除术,随后立即行乳房再造术。1型预后良好的比率为97.6%,2型为82.7%,3名3型病人都有良好的预后。

这项研究再次肯定了整形手术后遗症分类作为乳房再造手术的简单、实用指南是有效的。他们也讨论了可行的再造手术的各种选择,预防这些整形手术并发症的重要性,及整形科医生在乳腺癌保守治疗计划中的重要作用。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