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香港首创尿倒流微创手术 治愈率达99%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3月30日慧聪网9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首创尿倒流微创技术为病人进行治疗,大大减少手术所造成的伤口,治愈率更高达99%。尿倒流是儿童常见疾病,主要由于膀胱与尿管接口发育欠佳......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30日 慧聪网 9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首创尿倒流微创技术为病人进行治疗,大大减少手术所造成的伤口,治愈率更高达99%。

尿倒流是儿童常见疾病,主要由于膀胱与尿管接口发育欠佳,令尿液倒流回输尿管以至肾脏,无法排清尿液。由于尿液长期留在体内,令泌尿系统发炎,细菌丛生,甚至引起肾衰竭。但传统的两种治疗,包括长期服用抗生素及直接切割腹腔再开膀胱的手术,均会令病人出现长期性的痛苦,不但容易产生抗药性,四成病人更会出现突发性尿道感染,长远更会演变成肾衰竭。

中大医学院小儿科及小儿泌尿科自2000年起,首创膀胱输尿管反流病的综合微创治疗模式,为不同程度的尿倒流病童提供治疗。责的外科讲座教授杨重光指出,至今已有117名病人接受新手术改善病情,99%痊愈,而新手术过程毋须割开患者的腹腔,亦毋须引进导尿管,减低手术后痛楚及膀胱痉挛,患者可在手术后24小时内出院。
作者: 2006-3-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