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Klf4缺失导致成年鼠胃上皮增生与分化改变及发生癌前改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3上皮锌指转录因子Klf4(旧称GKLF)调节体外细胞的增生与分化,Klf4缺失鼠出生后1天即死亡,其皮肤与结肠上皮分化发生改变。Pennsylvania大学基因系使用组织特异性基因切除法使鼠胃上皮缺乏Klf4,处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31日 Gastroenterology. 2005 Apr;128(4):935-45. 13 上皮锌指转录因子Klf4 (旧称GKLF)调节体外细胞的增生与分化,Klf4缺失鼠出生后1天即死亡,其皮肤与结肠上皮分化发生改变。Pennsylvania大学基因系使用组织特异性基因切除法使鼠胃上皮缺乏Klf4,处死Klf4突变鼠和对照组后行组织学、免疫组化、定量实时同步聚合酶链反应(qPCR)及血清胃泌素检查,并测定了Foxa3-Cdx2转基因鼠和对照组的Klf4信使RNA (mRNA)水平。人胃癌及配对的正常胃组织也使用qPCR方法检测,并用免疫组化方法测定了KLF4水平。Klf4突变鼠存活至成年,其胃上皮增生加强、分化改变。在生长至1岁时,Klf4突变鼠同样显示了酸性黏液素和TFF2/SP阳性细胞的异常表达,发现了癌前病变的一些特征,但是未发现炎症、肠化生、或癌发生。人胃癌组织中几乎没有KLF4表达,提示正常细胞分化过程中未能活化KLF4可能是胃癌的普遍特征。p21 WAF1/CIP1是Klf4体外的一个靶点,但是Klf4并不是Cdx2的中介因子。单个基因因子的缺失—Klf4,导致了鼠胃上皮的重大变化,Klf4是与p21 WAF1/CIP1有关的调节通路的一部分,但与Cdx2没有关系。所以,Klf4对于胃上皮的稳态维持作用关键。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