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精确定位疾病和病原的染色剂研制成功

来源:医药网
摘要:日前,美国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出一种可以进行化学筛检的染剂,有助于筛检空气、水和身体体液中的危险病原微生物和疾病。这项检测技术,是利用DNA寻找目标DNA,有一天将可以应用于临床上,迅速查出疾病如艾滋病和肝炎。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带有可结合专一性目标的DNA荧光染色剂,这可以凸显出被瞄准的病原生物或基因突......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美国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出一种可以进行化学筛检的染剂,有助于筛检空气、水和身体体液中的危险病原微生物和疾病。这项检测技术,是利用DNA寻找目标DNA,有一天将可以应用于临床上,迅速查出疾病如艾滋病和肝炎。

 

    据悉,这项技术也可以用于监控环境和发出警报,显示有害致病物质的存在。这项研究刊载于3月号的Bioorganic &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中。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带有可结合专一性目标的DNA荧光染色剂,这可以凸显出被瞄准的病原生物或基因突变,然后由DNA探针透过探针传送监测信号。研究人员认为,这套化学筛检系统还需要发展出更便利的技术以促进这种监测工具的实用性。 

 

(转载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