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胎儿宫内生长迟缓中LPL基因表达增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3月24日PediatricResearch59:250-253(2006)91胎儿宫内生长迟缓(IUGR)与供给胎儿的营养减少有关。脂蛋白脂肪酶(LPL)介导由母体的脂蛋白得到的甘油三酯水解以获得脂肪酸......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24日 Pediatric Research 59:250-253 (2006) 91 胎儿宫内生长迟缓(IUGR)与供给胎儿的营养减少有关。脂蛋白脂肪酶(LPL)介导由母体的脂蛋白得到的甘油三酯水解以获得脂肪酸。近期,科学家们验证了关于并发于IUGR的妊娠中胎盘的LPL基因表达量改变的假说。他们确定了妊娠过程中28个IUGR特征并将其分成两组:7个M-IUGR[轻度IUGR,脐动脉搏动指数(PI)正常]和21个S-IUGR[重度IUGR,PI异常]。此外,28个IUGR妊娠中10个有先兆子痫症状。对照为19例胎儿大小与妊娠期相符(AGA)的妇女。使用 Ct法对胎盘绒毛膜绒毛提取的RNA对LPL基因进行相对实时定量,以ß-肌动蛋白为参照。IUGR患者胎盘LPL mRNA表达水平明显高于AGA对照的表达量。在S-IUGR中,表达量尤其高而且与并发行先兆子痫症状无关联。胎盘LPL mRNA表达水平与妊娠年龄之间没有显著关系。综上所述,胎盘LPL mRNA基因表达在重度IUGR患者中表达量上升,其特征包括血管胎盘阻滞和胎盘营养传递的改变。
作者: 2006-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