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细胞因子基因变异增加儿童复发性中耳炎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杂志上的一项报告,肿瘤坏死因子(TNF)-α和白介素(IL)-6基因多态性似乎可增加儿童复发性中耳炎的风险。”基于对其他疾病的研究,Patel博士的研究组评估了促炎症细胞因子和中耳炎风险遗传学变异之间的联系。在他们的研究中,检查了296例复发性中耳炎患儿和209名对照的TNF-α,IL-6和IL—β基因多态性。与正常基因型比较......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08日 医业网 6 根据12月的《儿科学》(Pediatrics 2006;118:2273-2279.)杂志上的一项报告,肿瘤坏死因子(TNF)-α和白介素(IL)-6基因多态性似乎可增加儿童复发性中耳炎的风险。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院的Janak A. Patel博士说:“我们研究的目的是阐明为什么有些儿童多次耳部感染,而其他儿童没有。环境因素在这些感染中起一定作用,但是有证据显示遗传因素也起一定作用。” 基于对其他疾病的研究,Patel博士的研究组评估了促炎症细胞因子和中耳炎风险遗传学变异之间的联系。在他们的研究中,检查了296例复发性中耳炎患儿和209名对照的TNF-α, IL-6和IL—β基因多态性。

与正常基因型比较,TNF-α(-308)或IL-6 (-174)多态性的杂合性或纯合性显著增加复发性中耳炎的风险。相比之下,IL-1-β基因的变异不影响这种风险。作者还发现,这种变异对风险有叠加的效应。单独TNF变异使中耳炎风险增加70%。如果IL-6变异也存在的话,这种风险增加184%。

Patel博士说,影响中耳炎风险因素的其他因子包括母乳喂养和吸烟暴露。母乳喂养可降低中耳炎的风险,而吸烟暴露增加这种风险,但只有在TNF-α变异也存在时。报告指出,细胞因子基因多态性还与鼓膜造孔插管风险增高相关。他说,一项决定早期遗传学检测是否可确定儿童期间可能发生复发性耳部感染的受试者的前瞻性研究正在进行之中。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