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遗传变异与情感记忆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研究人员发现,一种神经传递受体的编码基因的普通变异会促进情感记忆能力的提高,这一最新的研究成果发表在9月号的《自然—神经科学》上。负责编码阿尔法2b肾上腺素受体的基因会出现变异,30%的高加索人和12%的非洲裔美国人会携带这种变异基因,他们表现出对情感图片有更好的记忆力。DominiquedeQuervain和同事将情感呈中......

点击显示 收起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神经传递受体的编码基因的普通变异会促进情感记忆能力的提高,这一最新的研究成果发表在9月号的《自然—神经科学》上。

        负责编码阿尔法2b肾上腺素受体的基因会出现变异,30%的高加索人和12%的非洲裔美国人会携带这种变异基因,他们表现出对情感图片有更好的记忆力。Dominique  de  Quervain和同事将情感呈中性、正面和负面的图片展现在健康的瑞士受试者前,他们发现,与正常人相比,携带这种变异基因的人更可能记住正面和负面的情感图像,而两组人对情感中性的图片的记忆力没有表现出不同。

        在对卢旺达难民的另一项测试中,研究人员发现,尽管创伤后应激障碍的诊断没有与基因型结合起来,但携带这种变异基因的人对来自战争的情感记忆更为深刻和长久。
作者: 2007-8-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