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欧洲三大学联手育种研究基因遗传变异程度

来源: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摘要:由Erlangen-Nuremberg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和Giessen大学组成的联合小组近日进行了一项比较两种育种技术(基因技术和传统育种)的遗传变异程度的研究,结果发表在PNAS上。研究显示转基因大麦品种含有增强抗病性和营养品质的几丁质酶和β葡聚糖酶,只有几种基因由于外源基因插入而受到影响。相比之下,传统育种的品种中出......

点击显示 收起

  由Erlangen-Nuremberg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和Giessen大学组成的联合小组近日进行了一项比较两种育种技术(基因技术和传统育种)的遗传变异程度的研究,结果发表在PNAS上。研究显示转基因大麦品种含有增强抗病性和营养品质的几丁质酶和β葡聚糖酶,只有几种基因由于外源基因插入而受到影响。相比之下,传统育种的品种中出现1600个未知功能的基因。该研究对绿色基因技术相关风险的现实性评估具有参考意义。
作者: 2010-5-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