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我科学家破解人类长寿基因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近日,中国深圳生物学者破解了迄今为止最复杂的基因组之一——人类长寿因素水合氢键能。此项突破意味着中国养生课题进入了一个新的领域,包括创造更多长寿人群。这甚至还可能意味着今后人类长寿不再是个梦想。中国深圳生物学者吴江隆带领他的科研团队历经6年,考察了中国老龄委评定的中国十大长寿之乡,包括:广西巴马、......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中国深圳生物学者破解了迄今为止最复杂的基因组之一——人类长寿因素水合氢键能。此项突破意味着中国养生课题进入了一个新的领域,包括创造更多长寿人群。这甚至还可能意味着今后人类长寿不再是个梦想。



  中国深圳生物学者吴江隆带领他的科研团队历经6年,考察了中国老龄委评定的中国十大长寿之乡,包括:广西巴马、新疆南疆、广东佛山三水、江苏如皋、四川彭山县、湖北钟祥、四川都江堰、桂林永福、湖南麻阳和广东梧州岑溪各地,从气候、地理地貌、环境污染、饮食结构、民族风俗差异等分析,发现长寿人群聚居地的居民身体都具有一种柔和的能量。而将具有“和”能的食物带出长寿地后也会丧失其长寿因素,而这种现象的主要特性还表现在寿乡人离开寿乡几天后也会失去这种改变食物口感的能力。吴江隆把这种新的长寿能量称为“生物小分子团水合异氢键能”,它的“和”能是一种新型的、与电或电势相关的物理场,它使水分子间氢键异变而获得较高能态,从而破坏原来水的大分子团簇结构而向小分子团簇结构转变,导致水分子团簇的结构、排序等发生改变。它佐证了人体可通过这种物理场获得养生益寿能量的作用,让更多的普通人了解和利用这种能量,获得长寿的目标。专家认为水合氢键能的发现是人类健康养生学的一个重要进步。


作者: 2011-8-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