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英伯明翰大学将注巨资与华大基因开展研究

来源:中新网
摘要:英国伯明翰大学将投入200万英镑科研经费到环境基因组和代谢组学的研究中,旨在将基因和代谢功能联系起来以更好地应对人口与自然环境变化之间的斗争。这是1日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与伯明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中的一部分。双方还宣布将在伯明翰大学校园内建立一个世界顶级的科研与教育中心,该中心将依托基因组学、代谢组学和生......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伯明翰大学将投入200万英镑科研经费到环境基因组和代谢组学的研究中,旨在将基因和代谢功能联系起来以更好地应对人口与自然环境变化之间的斗争。

  这是1日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与伯明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中的一部分。双方还宣布将在伯明翰大学校园内建立一个世界顶级的科研与教育中心,该中心将依托基因组学、代谢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等领域内先进的生物科学技术,广泛开展环境与人类健康等方面的研究,以推动生命科学发展,造福社会。

  合作取得的信息还可以作为“早期预警系统”,及时监测化学污染、气候变化或其他环境压力等因素,从而更好地保护环境与人类健康。

  此外,本次合作也将涉及伯明翰分层医学及系统科学健康项目。作为英国最大的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遗传学机构,英格兰中西地区遗传学实验室率先将基因组学技术应用到临床实践,以促进英国医疗保健的发展。此次与华大基因的合作,将提供强大的设备及先进的技术,从而更好地将基因组学应用到诸如癌症治疗等的主流医学研究中去。  

  在过去十年中,基因组学已成为伯明翰大学细菌学研究的核心,现在它也是微生物学及传染病研究所和手术重建及微生物研究中心(由NIHR资助)的核心。这次华大基因与伯明翰大学的合作,将促进科研人员对人体中微生物菌群的深入了解,从而更好地评估其在人类疾病及健康中的影响,以进一步提高或者代替传统的细菌学诊断技术。

  作为全球最大的基因组研究机构之一,华大基因已形成集科学创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应用相结合的一体化模式,旨在促进创新生物学研究、分子育种、人类健康及相关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虽然华大基因总部位于深圳,但依托其先进的技术及丰富的大规模样本的研究经验,此次与伯明翰大学的合作将会更好地推动环境基因组学与代谢组学、疾病基因组学以及微生物基因组学的领域中的科研发展。

  据协议,在合作初期,双方将部署一批测序仪,并配备一定的人力资源,以推动部分环境或人类健康项目的启动及开展。此外,双方还将制定一系列的计划,逐步扩展研究项目。同时,双方将会通过交换学生项目来促进交流合作,伯明翰大学还将为华大基因研究人员提供博士级别的培训机会。

作者: 2012-8-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