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麻醉科

局麻药对人皮肤内缓激肽和P物质血管潮红应答的抑制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3月17日消息-缓激肽和P物质参与炎症反应,并通过Gq蛋白偶联受体发挥作用。局麻药抑制这些受体的信号转导,具有强效抗炎作用。英国敦提Ninewells医院的DiasMP及其同事研究了局麻药对缓激肽和P物质皮肤潮红应答的抑制作用。在使用或未使用麻醉浓度和止痛浓度的利多卡因、左布比卡因和罗哌卡因的情况下评价皮内注射缓......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3月17日 Anaesthesia. 2008 Feb;63(2):151-5. 医学空间(MEDcyber.com)3月17日消息-缓激肽和P物质参与炎症反应,并通过Gq蛋白偶联受体发挥作用。局麻药抑制这些受体的信号转导,具有强效抗炎作用。

英国敦提Ninewells医院的Dias MP及其同事研究了局麻药对缓激肽和P物质皮肤潮红应答的抑制作用。在使用或未使用麻醉浓度和止痛浓度的利多卡因、左布比卡因和罗哌卡因的情况下评价皮内注射缓激肽和P物质时的皮肤血流量。

结果显示,所有局麻药均可显著减轻血管对缓激肽(p=0.001)和P物质(p<0.001)的反应。不同药物间的效果并无显著差异,但是麻醉浓度减轻P物质应答的效果大于止痛浓度(p<0.001)。

Dias等由此总结认为,局麻药可用于抑制炎症,并预防术后痛觉过敏
作者: 2008-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