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麻醉科

新斯的明降低布比卡因生产过程中硬膜外镇痛麻醉的使用:一项随机、病例对照的研究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AnesthesiaandAnalgesia近期发表在《AnesthesiaandAnalgesia》上的一篇文章报道一次性给与新斯的明可以降低布比卡因生产过程中硬膜外镇痛麻醉的使用。这是来自美国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随机、病例对照的研究,旨在分......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Anesthesia and Analgesia 近期发表在《Anesthesia and Analgesia》上的一篇文章报道一次性给与新斯的明可以降低布比卡因生产过程中硬膜外镇痛麻醉的使用。

这是来自美国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随机、病例对照的研究,旨在分析硬膜外额外给与新斯的明可以降低布比卡因的用量。20名健康预行剖宫产的孕妇参与试验,6名接受 40µg,6名接受 80µg 单次新斯的明。20分钟后检测胎心和宫缩状态。另40名随机接受布比卡因1.25 mg/mL单独用或与新斯的明 4 µg/mL 联用,主要的评价终点时布比卡因每小时的使用量。结果显示,单次使用新斯的明后并没有改变胎心,宫缩也没有变化,孕妇未出现恶心。输注新斯的明可降低布比卡因用量,所有患者平均降低19%,对4小时以上用药人群可降低25%,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轻微的镇静作用。而胎心、宫缩、孕妇是否恶心两种方案没有明显差异。

由此,研究人员得出,硬膜外额外给与新斯的明 4 µg/mL可降低布比卡因用量达19%到25%;而胎心、宫缩、孕妇是否恶心并不发生变化,但部分孕妇可出现轻微的镇静。
作者: 2009-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