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近60%患者接受胰岛细胞移植后无需胰岛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美国与加拿大的医生日前公布一项数据称,有将近60%的糖尿病患者在接受胰岛细胞移植手术后身体机能恢复正常,无需再注入胰岛素。据报道,医生采用最新技术从人体中提取出胰岛细胞,再通过主静脉把细胞注入到糖尿病患者的肝脏中。在肝脏中成功存活的细胞就会产生胰岛素,帮助病人完成新陈代谢。到目前为止,接受这项手术......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与加拿大的医生日前公布一项数据称,有将近60%的糖尿病患者在接受胰岛细胞移植手术后身体机能恢复正常,无需再注入胰岛素。

据报道,医生采用最新技术从人体中提取出胰岛细胞,再通过主静脉把细胞注入到糖尿病患者的肝脏中。在肝脏中成功存活的细胞就会产生胰岛素,帮助病人完成新陈代谢。到目前为止,接受这项手术移植的病人中,大约60%的患者一年后可正常生活,不必再注射胰岛素。

专家指出,每年美国有上百万的病人被I型糖尿病所困扰。这种疾病会破坏胰腺中的胰岛细胞,阻碍胰岛素的生成,从而造成病人失明、神经系统遭到破坏、肾衰竭甚至死亡。而在过去,病人必须不断地注射胰岛素才能维持身体的正常机能。

据了解,在1990年到1999年之间,人们曾尝试过移植胰岛细胞,而成功率只有8%。美国健康协会的负责人表示,这些最新数据为专家提供了进一步研究和实践的依据。

(新华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