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美研究人员: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甲状腺疾病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3月28日《北京科技报》最新研究显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遭受甲状腺疾病的侵袭。美国西奈山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指出,近几年来在世界范围内患甲状腺疾病的人数越来越多,仅仅在美国甲状腺疾病患者人数就已经达到两千七百万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8日 《北京科技报》 最新研究显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遭受甲状腺疾病的侵袭。美国西奈山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指出,近几年来在世界范围内患甲状腺疾病的人数越来越多,仅仅在美国甲状腺疾病患者人数就已经达到两千七百万人之多。

甲状腺疾病发病的主要原因是人体内的甲状腺荷尔蒙循环量不足。更值得关注的是这一问题往往很难被诊断出来,统计显示超过一半的病例会因检查不出来而慢慢恶化,从而导致居高不下的甲状腺疾病患者。

但是研究人员同时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在所有的患者中女性患者占了绝大多数,其数量是男性患者的5到10倍左右。科学家们经过分析认为,甲状腺疾病在女性的青春期之前以及绝经期后都有发病病例,因此雌性荷尔蒙激素的作用应该不是导致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

怀孕期间大约有百分之十的女性倾向于患甲状腺疾病,或者至少是甲状腺的功能低于正常水平,因此可以说是多数女性的高发病。

甲状腺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大大增加患者患心脏病、脱发以及骨质疏松症等病症的风险。因此定期的检查、及时的治疗是十分必要的,尤其是风险性更高的女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