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五指法在疼痛强度评估中的应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09-41111(浙江)为了探索一种新的疼痛评估方法,使患者对疼痛强度能更简便、真实地描述,研究者采用数字评定法(NRS)、词语描述法(VDS)、修订版面部表情法(FPS-R)和疼痛强度评估新......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9月01日 中华护理杂志2005 Vol.40 No.6 P.409-411 11 (浙江)为了探索一种新的疼痛评估方法,使患者对疼痛强度能更简便、真实地描述,研究者采用数字评定法(NRS)、词语描述法(VDS)、修订版面部表情法(FPS-R)和疼痛强度评估新法--五指法,让144例外科患者对自己的疼痛强度进行描述,最后选择最佳的评估方法。结果首选率最高的是五指法,84例,占58.3%;首选VDS的30例,占20.8%;NRS 16例,占 11.1%;FPS-R 14例,占9.7%。综合评价指标由高到低依次为五指法、FPS-R、 NRS、 VDS。可见 4种疼痛评估方法比较,五指法首选率和综合评价指标最高,可作为临床上评估疼痛强度的客观指标。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