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HP的根除治疗能逆转E-cadherin 启动子的超甲基化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3E-cadherin的甲基化在胃肿瘤形成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逆转这种超甲基化可能会阻止肿瘤的发生发展。而既往有报道在慢性胃炎患者中HP感染与E-cadherin的甲基化有关。故近期有学者做了一项研究以了解......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14日 Gut 2006;55:463-468; 13 E-cadherin 的甲基化在胃肿瘤形成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逆转这种超甲基化可能会阻止肿瘤的发生发展。而既往有报道在慢性胃炎患者中HP感染与E-cadherin的甲基化有关。故近期有学者做了一项研究以了解根除HP能否逆转 E-cadherin的甲基化。学者们将有消化不良症状且HP阳性、胃粘膜活检证实是慢性活动性胃炎的患者随机分为2组,分别接受HP的根除治疗(第一组, n = 41)或不进行HP的治疗(第二组, n = 40)。胃粘膜分别在0周(治疗前)和第6周(治疗后)进行甲基化分析。伴有肠化的标本有HP感染(n = 22)和无HP感染(n = 19)再次进行甲基化分析。甲基化分析是采用甲基化特异的PCR和序列分析来进行的。结果显示:第一组在0和6周检测到E-cadherin的甲基化率为46% (19/41)和17% (7/41)(p = 0.004);78.9% (15/19)的标本在HP根除后没有甲基化。在第6周时粘膜活检显示有35名患者为慢性非活动性胃炎,1名肠化生,5名为正常粘膜。第二组中在第0及6周时检测到的甲基化率分别为47.5% (19/40)和52.5% (21/40)(P = 0.5)。所有这些患者的胃粘膜活检均显示有持续性的慢性活动性胃炎。HP阳性或阴性的肠化标本中甲基化频率并无差异 (72.7% v 63%;p = 0.5)。这项研究结果表明:HP的根除治疗能逆转慢性胃炎患者的甲基化,这表明环境因素对甲基化会产生影响。
作者: 2006-4-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