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通过气道中断方法对发音功能进行判定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4月21日Otolaryngology-HeadandNeckSurgeryVol:134,Issue:3,March,200632为了了解年龄对发音功能的影响,科学家们在气道中断方法的基础上进行了一项空气动力学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21日 Otolaryngology - Head and Neck Surgery Vol: 134, Issue: 3, March, 2006 32 为了了解年龄对发音功能的影响,科学家们在气道中断方法的基础上进行了一项空气动力学的发音功能测验。测验在142名男性和144名女性中展开,他们的年龄从20岁到79岁都有,音质都正常。测验使用的仪器为长岛PS77E发音功能分析器,受试者被要求以自己感到舒服的音调和强度发出声音,同时测量他们的基频(FO),声压强度级(SPL),平均流量(MFR),呼气肺压(EP)和呼吸道阻力。结果发现,FO在50岁左右的女性中最低,EP在70岁左右的女性中最低。无论男女,呼吸道阻力在70岁左右的人群中都是最低的。这次测验结果表明,在女性中,FO在50岁左右是最低的。随着年龄的增大,女性中EP和呼吸道阻力都降低了而男性中的呼吸道阻力也降低了。
作者: 2006-4-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