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耳鼻喉检查结果与OSAS严重程度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31:95-98为了确定患者的病史与鼻咽部的检查结果是否有益于正确估计OSAS的严重程度,并将此结果与OSAS的诊断金标准,PSG相比较,近期,美国科学家AlfredDreher等做了一项研究,他们对101名鼾症患者做了2晚的整夜多导睡眠监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10日 Arch Otolaryngol Head Neck Surg. 2005;131:95-98 为了确定患者的病史与鼻咽部的检查结果是否有益于正确估计OSAS的严重程度,并将此结果与OSAS的诊断金标准,PSG相比较,近期,美国科学家Alfred Dreher等做了一项研究,他们对101名鼾症患者做了2晚的整夜多导睡眠监测(PSG)及耳鼻喉检查,包括纤维内镜加Müller氏检查。鼻及咽部的检查结果用半定量法进行评分。病史的采集采用问卷调查的方法。

结果发现:患者的平均AHI 为 19.7 ± 21.5; 52名患者的AHI高于10, 可确诊为OSAS。这些患者呼吸暂停的发生频率明显高于AHI低于10者。将AHI高于及低于10次/分者解剖结构的异常相比较:鼻中隔偏斜为52比50,扁桃腺肥大为50比52,腭帆水平低为53比49 ,舌体肥大为56比54。所有这些检查结果比较不具有统计学意义。在腭帆水平(80% ± 20% vs 68% ± 30%) 和舌根水平(57% ± 24% vs 44% ± 27%)作Müller检查时二组比较结果具有显著的统计学意义(p<0.05)。据此,作者认为:病史或单独的解剖结构异常并不能用来区分OSAS患者的严重程度。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