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乳头状甲状腺癌中组织学血管侵袭的预后重要性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意大利罗马大学的FalvoL博士及其同事对39例有组织学血管侵袭(VI+)的乳头状甲状腺癌患者和361例无组织学血管侵袭征象(VI-)的患者进行了一项回顾性研究。科研人员对乳头状甲状腺癌进行了回顾性分析以评价组织学检查确定的血管侵袭是否可作为预后的预测因子。他们评价了自1993年1月至1999年12月接受全甲状腺切除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20日 Annals of Surgery. 241(4):640-646, April 2005. 意大利罗马大学的Falvo L博士及其同事对39例有组织学血管侵袭(VI+)的乳头状甲状腺癌患者和361例无组织学血管侵袭征象(VI-)的患者进行了一项回顾性研究。科研人员对乳头状甲状腺癌进行了回顾性分析以评价组织学检查确定的血管侵袭是否可作为预后的预测因子。他们评价了自1993年1月至1999年12月接受全甲状腺切除术的乳头状甲状腺癌患者的数据库。组I包括361名无血管侵袭征象(VI-)的乳头状甲状腺癌患者,组II包括39例有血管侵袭(VI+)的乳头状甲状腺癌患者。在诊断时,研究人员在VI-患者中未观察到转移,而在1例VI+患者中观察到肺部转移(P=0.0023)。在3.6%的VI-患者和20.5%的VI+患者中观察到局部淋巴结复发(P<0.001);在6例(1.66%)VI-患者和12.8%的VI+患者中观察到远端转移(P<0.001)。3例VI+(7.7%)患者和2例VI-(0.6%)患者死于肿瘤相关原因;这些数据均具有显著统计学差异(P<0.001)。研究人员总结认为,在乳头状癌中,组织学血管侵袭可作为造血侵袭倾向增高及随后转移相对百分比增高的指征,而这最终会导致预后不良。在有提示生物侵袭性可能增加的危险因素存在的情况下,适当的术后治疗和密切随访即成为必须采取的措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