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Simpson‘s 悖论与实验研究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NursingResearch近期在《NursingResearch》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在护理学实验研究中Simpson‘s悖论的产生是由于实验组之间的忽视混杂变量和分配不成比例的变量的联合导致,运用不同的设计和分析方法可以避免悖论的产生,......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Nursing Research 近期在《Nursing Research》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在护理学实验研究中Simpson's 悖论的产生是由于实验组之间的忽视混杂变量和分配不成比例的变量的联合导致,运用不同的设计和分析方法可以避免悖论的产生,以更准确地回答研究的问题。这项研究是基于目在护理实验研究近年来的广泛普及,而研究质量的提高是至关重要的基础上而提出的,提高研究设计质量可减少对内部效度分析的偏差。而在护理研究中影响内部效度之一即为Simpson's 悖论。
作者: 2009-4-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