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中波紫外线辐射对人表皮角质形成细胞核因子κB转录活性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18-52015(杭州)为了探讨中波紫外线(UVB)辐射对表皮角质形成细胞核因子κB(NF-κB)转录活性的影响。研究者正常人表皮角质形成细胞取自健康儿童包皮,并培养于37℃、5%CO2的培养箱......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2月06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 2006 Vol.39 No.9 P.518-520 15 (杭州)为了探讨中波紫外线(UVB)辐射对表皮角质形成细胞核因子κB(NF-κB)转录活性的影响。研究者 正常人表皮角质形成细胞取自健康儿童包皮,并培养于37℃、5%CO2的培养箱中;以20、60和120 mJ/cm2 UVB辐射培养细胞;分别提取UVB辐射0、2、24和48 h后角质形成细胞的全细胞蛋白、核蛋白和胞浆蛋白;免疫印迹方法检测分析全细胞蛋白和核蛋白的NF-κB/p65以及胞浆蛋白NF-κB抑制物(IκB-a)的动态变化;电泳迁移率变更分析(EMSA)方法检测分析NF-κB的转录活性。结果 UVB辐射可显著促进角质形成细胞总蛋白和核蛋白中NF-κB的蛋白表达(P<0.05),且表达量与辐射剂量成正比,UVB辐射后2 h即可有NF-κB的蛋白表达水平的升高,24 h后达高峰并持续高水平表达至48 h;不同剂量UVB辐射角质形成细胞后的不同时间,均可促进NF-κB转录活性;UVB辐射可显著抑制角质形成细胞胞浆IκB-a蛋白的表达(P<0.05)。可见 UVB辐射可显著促进角质形成细胞NF-κB的转录活性。
作者: 2007-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