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沙美特罗和氟替卡松短期增量对哮喘病人安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6月02日(医业网)6据欧洲研究人员说,施立泰(沙美特罗+氟替卡松,葛兰素史克公司)短期剂量加倍似乎能被哮喘病人很好耐受。瑞典BankerydsVardcentral的阿道尔夫森(Lars......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02日 (医业网) 6 据欧洲研究人员说,施立泰(沙美特罗+氟替卡松,葛兰素史克公司)短期剂量加倍似乎能被哮喘病人很好耐受。

瑞典Bankeryds Vardcentral的阿道尔夫森(Lars-Erik Adolfsson)和同事指出,哮喘指南建议没有充分控制的哮喘病人吸入性皮质甾类的剂量可增倍。但此建议并没有延用于长效β-2兴奋剂(沙美特罗)和皮质甾类药(氟替卡松)联用时。可是,“得承认有些医生喜欢这样开药”,他们小组在4月《临床药物研究》(Clin Drug Invest 2005;25:231-241)中报告。

为确定此治疗的可能作用,该小组进行了一项双盲研究。哮喘病人被分为用Diskus的干粉吸入器接受氟替卡松和沙美特罗吸入剂50 mcg/100 mcg、50 mcg/250 mcg或50 mcg/ 500 mcg,每天两次(根据以前的吸入性皮质甾类药用量来确定剂量)。4周插入期后,参试者或继续接受同样剂量的药加安慰剂,或剂量加大一倍,再治疗2周。110人接受了单剂量药,208人接受的是双剂量。

双剂量组唯一特殊的副作用是轻度震颤,沙美特罗其它典型的副作用(如心悸)和氟替卡松的副作用(如嘶哑)两组相似。研究者注意到,两组早晨和晚上的心率变化小于2次/分,“这在临床显著性的水平之下”。

因此阿道尔夫森告诉路透社记者,“如果病人自己或由医生提出为改善哮喘控制要把剂量增倍2周,没有太大的安全性问题”。但是,“应当指出,我们还没有研究过这样做的效果”。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