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替罗非班对挤压模型中微血管血栓形成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3微血管吻合血栓形成是临床上的一个重要问题,特别是在挤压伤和撕脱伤时尤为明显。血小板沉积在微血管血栓形成的启动和延伸中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凝血酶对于血栓形成的急性期几乎没有影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20日 Plast Reconstr Surg. 2005 Jul;116(1):205-8. 13 微血管吻合血栓形成是临床上的一个重要问题,特别是在挤压伤和撕脱伤时尤为明显。血小板沉积在微血管血栓形成的启动和延伸中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凝血酶对于血栓形成的急性期几乎没有影响。尽管如此,肝素(特异性凝血酶抑制剂)仍然是临床上最常使用的微血管冲洗剂。在最近的研究中,美国密苏里大学的Yates YJ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糖蛋白IIb/IIIa抑制剂盐酸替罗非班(Aggrastat)在挤压伤吻合术模型中预防术后血栓形成的作用。科研人员利用大鼠股动脉建立挤压伤模型,并施行端-端微血管修补术。在完成最后的缝合前于血管腔内使用1ml冲洗剂。随机使用下列四种冲洗剂中的一种:乳酸Ringer's液(对照)、替罗非班(50 微克/ml)、肝素(100 U/ml)以及肝素(100 U/ml)-替罗非班(50 微克/ml)联用。在术后24小时再次检查血管,并评估开放情况。研究中共使用62根血管。结果显示,各组的开放率分别为:对照组20例中有2例(10%)、替罗非班组22例中有13例(59%)、肝素组10例中有1例(20%)、肝素-替罗非班联用组10例中有8例(80%)。该研究显示,与生理盐水和单用肝素相比,在挤压伤吻合术大鼠模型中使用替罗非班冲洗可显著改善血管的开放情况。研究人员由此总结认为,在临床上替罗非班可作为有效的抗凝剂,并且可用于微血管的挤压/撕脱损伤。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