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习得性无助大鼠脚底电刺激后海马c-FOS表达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1-2034(武汉)为了研究不可逃避的脚底电刺激对习得性无助大鼠海马神经元c-FOS表达的影响,以进一步探讨抑郁症的发病机制,研究者28只大鼠分为正常组6只,余22只采用不可逃避脚底......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11日 中国康复 2005 Vol.20 No.4 P.201-203 4 (武汉)为了研究不可逃避的脚底电刺激对习得性无助大鼠海马神经元c-FOS表达的影响,以进一步探讨抑郁症的发病机制,研究者28只大鼠分为正常组6只,余22只采用不可逃避脚底电刺激制成习得性无助大鼠(实验组2)和非习得性无助大鼠(实验组1)动物模型,用特异抗体的免疫组织化学方法,观察正常组与实验组海马神经元c-FOS的表达情况。结果实验组2在接受脚底不可逃避电刺激后,海马齿状回区内FOS蛋白的表达水平较实验组1和正常组低,而CA1和CA3区内FOS蛋白表达水平与实验组1和正常组差异无显著性意义。可见FOS蛋白可以在基因表达水平反映神经元活性,习得性无助大鼠齿状回c-FOS蛋白表达下调提示该区域可能有细胞活性改变,此变化可能在习得性无助行为中有重要作用。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