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转导氙麻醉、止痛和器官保护作用的分子机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9人们对于氙麻醉特性的了解已经超过50年,最近的多项临床研究都显示了氙吸入麻醉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医学中心的PreckelB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该惰性气体可与多种分子靶点相互作用,其......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31日 Anesthesiology. 2006 Jul;105(1):187-97. 29 人们对于氙麻醉特性的了解已经超过50年,最近的多项临床研究都显示了氙吸入麻醉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此外,氙还具有多项有利的药效学和药物代谢动力学特性,可用于一些特定的临床环境,如心肺分流术。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医学中心的Preckel B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该惰性气体可与多种分子靶点相互作用,其中一些参与麻醉相关脑区内的调节。除了这些麻醉和止痛效应外,氙还具有显著的器官保护特性,特别是对于脑和心。一些实验研究已经显示,应用氙后脑梗塞和心肌梗塞减少。目前必须要确定这是否可带来临床上的益处,因为保留心肌和大脑功能的重要性超过了使用氙的费用。Preckel博士等认为,应设计一些临床试验来评估氙在损伤几率高的环境中的影响,例如心肺分流术和新生儿窒息;同时还要加强对于转导这些效应的分子靶点的研究。
作者: 2006-8-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