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美研究发现组胺与偏头痛有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9月12日科讯网20偏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病,典型症状为头部一侧跳动作痛,并伴有恶心,对光声敏感等,许多过敏性鼻炎患者也常患有偏头痛。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这种偏头痛与免疫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12日 科讯网 20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病,典型症状为头部一侧跳动作痛,并伴有恶心,对光声敏感等,许多过敏鼻炎患者也常患有偏头痛。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这种偏头痛与免疫系统在人体过敏时释放的化学物质组胺有联系。这一发现也许为治疗偏头痛带来新思路。

据新泽西州过敏与哮喘研究院古民(音译)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解释说,在过敏反应中,免疫系统会释放一种叫组胺的化学物质,它可以引发炎症和血管扩张,从而导致偏头痛。

目前研究者还没有证实治疗过敏的药物能否对偏头痛起效,因为抗组胺药物对血管扩张不起作用。现在研究者们正尝试用类固醇治疗过敏性鼻炎患者的偏头痛。
作者: 2006-9-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