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亚甲蓝对麻醉诱导和手术期间异丙酚需要量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4月10日消息-既往研究显示,在接受甲状旁腺切除手术前使用亚甲蓝(MB)的患者中,麻醉和神经障碍的恢复出现延迟。在麻醉诱导期间,MB组在异丙酚预测效应部位浓度为2μg/ml时临床镇静评分和BIS值均明显低于对照组。Licker等由此指出,考虑到以上的结果,在术前输注MB的情况下,需要对麻醉剂进行剂量调整以保证达到合......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4月10日 Anaesthesia. 2008 Apr;63(4):352-7. 医学空间(MEDcyber.com)4月10日消息-既往研究显示,在接受甲状旁腺切除手术前使用亚甲蓝(MB)的患者中,麻醉和神经障碍的恢复出现延迟。因此,瑞士日内瓦大学医院的Licker M及其同事推测,MB可能减少异丙酚的需要量。科研人员在两组匹配患者(n=11)中使用双频指数(BIS)和异丙酚靶控输注进行研究,其中一组患者预先接受MB治疗。

在麻醉诱导期间,MB组在异丙酚预测效应部位浓度为2μg/ml时临床镇静评分和BIS值均明显低于对照组。尽管两组的术中BIS值相似,但是预先使用MB的患者需要的异丙酚剂量平均比对照组低50%。

Licker等由此指出,考虑到以上的结果,在术前输注MB的情况下,需要对麻醉剂进行剂量调整以保证达到合适的麻醉深度。
作者: 2008-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