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收缩血管溶液有助于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切除术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意大利研究人员报告,在腹腔镜下行子宫肌瘤切除术时,注射一种含布比卡因和肾上腺素的缩血管溶液似乎减少了病人的失血,缩短了手术时间和减少了术后疼痛。以前的报告表明加压素也有相似作用,但因为此药有不良的心血管副作用,在许多国家包括意大利是买不到的,这使得研究人员开始寻找另外的方法。卡坦查若市MagnaGraec......

点击显示 收起

意大利研究人员报告,在腹腔镜下行子宫肌瘤切除术时,注射一种含布比卡因和肾上腺素的缩血管溶液似乎减少了病人的失血,缩短了手术时间和减少了术后疼痛。

以前的报告表明加压素也有相似作用,但因为此药有不良的心血管副作用,在许多国家包括意大利是买不到的,这使得研究人员开始寻找另外的方法。卡坦查若市Magna Graecia大学的祖诺(Fulvio Zullo)和同事使用了2年的布比卡因/肾上腺素溶液,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结果,其最新结论发表于8月的《妇产科学》杂志(Obstet Gynecol 2004)。

共60名绝经前女性被随机分为进行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切除时或注射该溶液或生理盐水(在切开子宫前注射到肌瘤下组织)。与注射生理盐水的相比,注射缩血管溶液减少了失血、总手术时间、肌瘤摘出时间和手术困难度(全部p < 0.05),但缝合时间没有差异。手术后,缩血管溶液组的病人所用的止痛药更少(p<0.05)。两组的血压、心率没有差异。

这些结果表明,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切除术时使用这种缩血管溶液可能对术中和术后都有好处,研究者总结。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