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脾脏错构瘤的超声诊断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2(8):425)发表在今年10月号《临床超声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脾脏错构瘤通过超声下造影可鉴别诊断。台北荣民总医院的ChouYH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脾脏错构瘤是罕见的脾脏良性肿瘤,多是在尸检或脾切除后偶然发现。研究人员遇到一例脾脏错构瘤患者,该患者主要症状为上腹隐痛。腹部超声显示脾脏有一边界清楚、稍低回声......

点击显示 收起

(J Clin Ultrasound. 2004 Oct;32(8):425)

发表在今年10月号《临床超声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脾脏错构瘤通过超声下造影可鉴别诊断。

台北荣民总医院的Chou YH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脾脏错构瘤是罕见的脾脏良性肿瘤,多是在尸检或脾切除后偶然发现。

研究人员遇到一例脾脏错构瘤患者,该患者主要症状为上腹隐痛。腹部超声显示脾脏有一边界清楚、稍低回声的实质性肿块,在注射微泡造影剂后,该肿块彩色多普勒超声显像明显强化。

Chou博士认为,脾脏错构瘤是罕见的脾脏肿瘤,通过超声下造影检查,可以与较常见的脾脏血管瘤或转移瘤鉴别诊断。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