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乳磨牙根尖炎症波及牙胚的根管治疗临床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7-4811(广州)为了观察因发生根尖周炎已具有拔牙指征的乳磨牙采取根管治疗后的临床疗效,研究者对22例因根尖周炎造成根方骨质吸收并波及牙胚的乳磨牙采用Vitapex糊剂进行根管治疗......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03日 口腔医学 2005 Vol.25 No.1 P.47-48 11 (广州)为了观察因发生根尖周炎已具有拔牙指征的乳磨牙采取根管治疗后的临床疗效,研究者对22例因根尖周炎造成根方骨质吸收并波及牙胚的乳磨牙采用Vitapex糊剂进行根管治疗,并定期观察。可见21例病变受到控制,根方骨质吸收和受波及的继承牙胚都有不同程度的好转,仅有1例失败。结论根尖周炎造成根方骨质吸收并波及继承牙胚做为拔除乳牙的绝对指征值得商榷,应具体结合患牙的临床表现、继承牙胚的牙冠钙化程度等多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在许多情况下,这些乳磨牙可以保留而无需拔除。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