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胃十二指肠水窗法在超声诊断壶腹癌中的价值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1月25日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2005Vol。667-6705(福州)为了探讨胃十二指肠水窗法在壶腹癌超声诊断中的价值。研究者将63例壶腹癌患者分为常规组35例与水窗组(含饮水前与饮水......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25日 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 2005 Vol.14 No.9 P.667-670 5 (福州)为了探讨胃十二指肠水窗法在壶腹癌超声诊断中的价值。研究者将63例壶腹癌患者分为常规组35例与水窗组(含饮水前与饮水后)28例,将超声检查结果分为Ⅰ、Ⅱ、Ⅲ级诊断,行常规组与水窗组饮水前后的壶腹癌超声准确率及各级诊断率比较。结果水窗组饮水后壶腹癌的超声诊断准确率 96.43%(27/28)与饮水前的 60.71%(17/28)及常规组的 54.29%(19/35)比较差异均有非常显著性意义,水窗组饮水后Ⅰ、Ⅱ、Ⅲ级超声诊断率与饮水前及常规组比较差异同样有非常显著性意义(均P<0.01),而水窗组饮水前与常规组的超声诊断准确率与Ⅰ、Ⅱ、Ⅲ级超声诊断率比较差异均无显著性意义(均P>0.05)。可见胃十二指肠水窗法为提高壶腹癌超声诊断率的有效方法,有重要的临床价值。
作者: 2006-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