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牙槽嵴裂骨移植修复术后影响骨吸收因素的初步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73-3754(北京)为了对牙槽嵴裂骨移植修复的患者进行随访评价,对植入骨的成活率及影响骨吸收的因素做初步研究。研究者随访108例牙槽嵴裂骨移植患者,运用多因素回归统计方法进行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15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2005 Vol.40 No.5 P.373-375 4 (北京)为了对牙槽嵴裂骨移植修复的患者进行随访评价,对植入骨的成活率及影响骨吸收的因素做初步研究。研究者随访108例牙槽嵴裂骨移植患者,运用多因素回归统计方法进行分析。结果植入骨成活率为88%,临床成功率为60%;影响骨吸收的主要因素是:感染、手术年龄、裂隙类型、功能刺激、手术操作等,其中感染因素仅占22%。可见提高牙槽嵴裂植骨修复效果的因素:①手术应在患者8~11岁进行;②术前应行正畸治疗;③手术操作技术应进一步完善;④建立必要的功能刺激;⑤积极控制伤口感染。
作者: 2006-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