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SMO保存液对犬肾低温保存期间细胞凋亡和能量代谢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4月2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研究SMO保存液对犬肾低温保存期间细胞凋亡和能量代谢的影响。方法采用建立犬离体肾脏单纯低温保存模型,根据保存液的不同分为3组,分别用0~4℃HTK保存液(HTK组)、UW保存液(UW组)和自制的SMO保存液(SMO组)对供肾进行灌注和保存。于犬肾保存24、48、72h后取各组的肾皮质标本,进行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4月02日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2007年28卷10期 -595-598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4月2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研究SMO保存液对犬肾低温保存期间细胞凋亡和能量代谢的影响。方法采用建立犬离体肾脏单纯低温保存模型,根据保存液的不同分为3组,分别用0~4℃HTK保存液(HTK组)、UW保存液(UW组)和自制的SMO保存液(SMO组)对供肾进行灌注和保存;于犬肾保存24、48、72h后取各组的肾皮质标本,进行组织病理学、细胞凋亡和组织能量代谢的检测。结果犬肾保存48和72h时的组织病理学损害,SMO组比HTK组轻,但在各时间点与Uw组基本相似。犬肾保存24h时的细胞凋亡指数,SMO组与HTK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保存48和72h后,SMO组显著低于HTK组(P〈0.05);但SMO组与Uw组在各时点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犬肾保存24和48h时组织中Na^+ -LK^+ATP酶的活性,SMO组与HTK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保存72h时,SMO组明显高于HTK组(P〈0.05);而SMO组与Uw组在保存的各时点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由此得出结论,SMO保存液在减轻细胞形态学改变、减缓肾脏细胞凋亡和保持Na^+ -LK^+ATP酶活性方面显著优于HTK保存液,与UW保存液相当。
作者: 2008-4-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