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人体寄生虫

美国批准新功能血液快速筛查 检测“接吻虫”病

来源:信息时报
摘要:生意社5月25日讯接吻虫,名字听上去很浪漫,事实上,它却是全世界最可怕的“谋杀者”之一——雌虫通常选择人的嘴唇作为吸血目标,其携带的寄生虫(克氏锥虫)由伤口进入血液,会在心脏部大量繁殖,最后使人心力衰竭。正是这种“死亡之吻”,目前可通过全自动血液筛检技术进行快速检测确诊。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近......

点击显示 收起

接吻虫,名字听上去很浪漫,事实上,它却是全世界最可怕的“谋杀者”之一——雌虫通常选择人的嘴唇作为吸血目标,其携带的寄生虫(克氏锥虫)由伤口进入血液,会在心脏部大量繁殖,最后使人心力衰竭。

 

正是这种“死亡之吻”,目前可通过全自动血液筛检技术进行快速检测确诊。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近日批准了“雅培PRISM‘查加斯氏病’检测技术生物制品许可申请”,可对人体血液中的这种寄生虫进行筛查。

 

据美国疾病防控中心数据统计,目前全球约有800万~1100万人感染了接吻虫所导致的查加斯氏病,此外还有高达1.86亿人存在感染风险。在没有得到诊断、救治的情况下,会导致患者死亡。( 信息时报记者 李莉)
 

作者: 佚名 2010-5-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