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低钾型周期性麻痹的临床及病理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3-205近期总结了低血钾型周期性麻痹(hypoPP)的临床表现及其肌肉组织病理学改变的特点。该研究组回顾分析了42例hypoPP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及辅助检查,并对其中的3例行肌肉组织病理学检查。总体来看,血钾越低患者临床症状及其他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华神经科杂志2004 Vol.37 No.3 P.203-205 近期总结了低血钾型周期性麻痹(hypoPP)的临床表现及其肌肉组织病理学改变的特点。该研究组回顾分析了42例hypoPP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及辅助检查,并对其中的3例行肌肉组织病理学检查。总体来看,血钾越低患者临床症状及其他辅助检查变化也就越重、治疗效果越差,但患者的肌无力和腱反射的变化与血钾的变化并不完全平行,肌力下降也可不对称,2例患者出现呼吸肌麻痹,其中1例还同时伴有脑神经支配肌肉的受损,11例患者出现主观感觉障碍,54.5%的患者肌酸磷酸激酶(CPK)增高。患者骨骼肌病理学检查中可见空泡样肌纤维及管状集合物。该研究组认为不典型低钾型周期性麻痹应与吉兰-巴雷综合征、多发性肌炎等进行鉴别,必要时应进行骨骼肌病理学检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