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胸腺瘤旁胸腺组织Fas及其配体表达在重症肌无力发病中的意义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6-485(沈阳)为了探讨Fas及其配体(FasL)蛋白表达与胸腺瘤合并重症肌无力的关系,研究者利用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方法,分析各期胸腺瘤伴有和不伴有重症肌无力患者胸腺组织内Fas及FasL......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08日 中华神经科杂志 2005 Vol.38 No.1 P.46-48 5 (沈阳)为了探讨Fas及其配体(FasL)蛋白表达与胸腺瘤合并重症肌无力的关系,研究者利用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方法,分析各期胸腺瘤伴有和不伴有重症肌无力患者胸腺组织内Fas及FasL蛋白表达程度,利用显微图像分析系统对结果进行量化统计分析。结果各期胸腺瘤伴有重症肌无力者胸腺组织内Fas及FasL蛋白表达(Ⅳ期分别为1.75%±0.85%和4.96%±2.01%)明显低于不伴有重症肌无力者(Ⅳ期Fas及FasL分别为25.80%±13.43%和25.75%±13.13%),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可见胸腺瘤伴有重症肌无力者,胸腺内T淋巴细胞凋亡能力下降,导致自身反应性T淋巴细胞克隆清除障碍从而引发重症肌无力等自身免疫性疾病。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