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胸交感神经切除术后的长期肺功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8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GranCanaria大学医院的PonceGonzalezMA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胸交感神经切除术对肺功能的长期和中期效应,并进而评估了交感神经系统对支气管肌紧张的影响。研究中包括37名被诊断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13日 J Thorac Cardiovasc Surg. 2005 Jun;129(6):1379-82. 18 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Gran Canaria大学医院的Ponce Gonzalez MA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胸交感神经切除术对肺功能的长期和中期效应,并进而评估了交感神经系统对支气管肌紧张的影响。研究中包括37名被诊断为原发性多汗症且需要进行胸交感神经切除术治疗的患者。分别在手术前和术后3个月测定患者的肺活量,并进行乙酰甲胆碱激发试验。为评估治疗的长期效应,在术后1年再次测定患者的肺活量。术后3个月的肺活量测定显示,用力肺活量(-5.2%)、第1秒用力呼气量(-6.1%)、25%至75%肺活量间的用力呼气流速 (-5.1%)均显著降低。术前3名患者(其中2名患有哮喘)的乙酰甲胆碱激发试验为阳性,而在术后则有6名患者呈阳性,该差异不具有统计学意义。12个月后,用力肺活量开始恢复,而第1秒用力呼气量和25%至75%肺活量间的用力呼气流速则持续明显降低(分别为-2.8%和-11.2%),但患者仍未出现症状。研究人员总结认为,胸交感神经切除术对支气管肌紧张有轻度损害,尽管仍比较明显,但不会对临床上造成影响。这些结果提示交感神经系统与肺部支气管肌紧张有关。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