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LDL-C低水平个体的帕金森病发生率较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1月18日医业网16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者报告,有低水平LDL胆固醇个体发生帕金森疾病(PD)的可能性是高LDL-C水平个体的数倍。曾有研究发现,PD患者比非PD患者有较低的心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1月18日 医业网 16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者报告,有低水平LDL胆固醇个体发生帕金森疾病(PD)的可能性是高LDL-C水平个体的数倍。

曾有研究发现,PD患者比非PD患者有较低的心脏病发作和卒中发生率。PD患者也更可能携带与较低LDL-C患者相关的APOE-2基因。

Xuemei Huang博士及其同事检查了较高LDL胆固醇是否与帕金森疾病的发生减少相关,以及是否反之宜然。受试者包括124例帕金森患者和112例患者健康配偶(对照)。

根据被发表于12月18日的《运动疾病》(Mov Disord 2007.)杂志上的研究结果,LDL-C水平低于114 mg/dL的受试者,比LDL-C水平高于138 mg/dL的受试者PD发生率高3.5倍。

Huang博士及其同事报告,有趣的是,使用降胆固醇药物,或他汀单药,与较低帕金森疾病的发生相关。
作者: 2007-1-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