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共焦显微镜观察2型糖尿病患者角膜神经分布及形态学特征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96-9009(邢台)为了探讨2型糖尿病患者共焦显微镜下的角膜神经分布及形态学特征。0共焦显微镜观察59例(65只眼)2型糖尿病患者和26例(26只眼)同年龄对照组白内障手术患者的中央角膜神......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06日 中华眼科杂志 2006 Vol.42 No.10 P.896-900 9 (邢台)为了探讨2型糖尿病患者共焦显微镜下的角膜神经分布及形态学特征。研究者应用Confoscan 3.0共焦显微镜观察59例(65只眼)2型糖尿病患者和26例(26只眼)同年龄对照组白内障手术患者的中央角膜神经分布和形态学特征,依据双目间接检眼镜和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检查结果,将糖尿病患者分为3组:糖尿病无眼底改变(NDR)组、非增生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NPDR)组、增生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PDR)组,记录并分析患者角膜上皮下神经丛和角膜基质神经图像。结果 与对照组相比,2型糖尿病患者角膜上皮下神经丛神经分支密度、神经纤维长度均减少,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神经纤维的密度仅PDR组明显减少,NPDR组、NDR组减少不明显。角膜基质中形态异常的神经纤维在糖尿病患者中出现的几率也明显高于对照组,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可见 共焦显微镜是一种有效、无创的角膜神经检查方法,2型糖尿病患者角膜上皮下神经丛、角膜基质神经均显示形态学异常。
作者: 2007-3-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