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外部注意力焦点集中指令可降低帕金森病姿势保持反射障碍症状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PhysicalTherapy—近期发表在《PhysicalTherapy》上的一篇文章指出,临床医生给患者的医嘱对患者的姿势保持反射具有一定的影响和暗示作用,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减低由此带来的风险。日前,来自美国和美国等运动学、营养学......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 Physical Therapy —近期发表在《Physical Therapy》上的一篇文章指出,临床医生给患者的医嘱对患者的姿势保持反射具有一定的影响和暗示作用,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减低由此带来的风险。

日前,来自美国和美国等运动学、营养学以及康复学的研究人员针对帕金森患者外部注意力焦点集中训练进行了研究,有14名确诊病例参加试验,他们在一个不稳定表面进行平衡运动,提示患者的注意力需集中在不稳定表面的圆盘(外部注意力)、自己的脚步运动(内在注意力)、或者不给任何提示作为对照。结果发现,相对于内在注意力和对照,外部注意力一组姿势摇摆明显减少。尽管研究未对情感功能进行评价,研究人员认为该研究结果提示临床医生给患者的医嘱对患者的姿势保持反射具有一定的影响和暗示作用,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减低由此带来的风险。
作者: 2009-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