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衰老神经元的凋亡程度影响神经元的新生速度

来源:生命经纬
摘要:这一现象表明,在脊椎动物大脑中,衰老的神经元与取而代之新生神经元之间具有某种直接的联系。之前的研究发现当减少麻雀的睾丸激素(testosterone)四天之内,HVC区域的神经元将会发生死亡。研究人员将睾丸激素导入到麻雀大脑的一边,该化学物质能够控制麻雀的鸣叫行为,从而阻止神经元细胞发生凋亡。在导入睾丸激素20天之......

点击显示 收起

最近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麻雀大脑一个名为HVC的区域会随着激素的分泌量发生季节性地扩大和缩小。这一现象表明,在脊椎动物大脑中,衰老的神经元与取而代之新生神经元之间具有某种直接的联系。这篇研究报告发表在最近一期的《Journal  of  Neuroscience》上。

大脑的HVC区域控制着雄性麻雀鸣叫行为,能季节性的扩大和缩小。之前的研究发现当减少麻雀的睾丸激素(testosterone)四天之内,HVC区域的神经元将会发生死亡。HVC区域分布在大脑的两个半球,但这两部分并不直接相连。研究人员将睾丸激素导入到麻雀大脑的一边,该化学物质能够控制麻雀的鸣叫行为,从而阻止神经元细胞发生凋亡。在导入睾丸激素20天之后,研究人员发现,注入激素的大脑半球与未注入激素大脑半球相比,新生神经元的数量降低了48%。

该试验首次证实,在活体动物中降低细胞的凋亡的速度也会同时降低大脑新生细胞的速度。该研究的下一步是继续研究控制该过程发生的分子机制。
作者: 2009-8-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