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研究发现孕期微量蛋白尿与早产有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7月08日(医业网)7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的研究者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妊娠晚期3个月的孕妇尿中微量蛋白的含量与早产具有相关关系。NoraFranceschini对111名孕37周以前安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08日 (医业网) 7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的研究者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妊娠晚期3个月的孕妇尿中微量蛋白的含量与早产具有相关关系。6月出版的《美国肾疾病杂志》上,Dr. Nora Franceschini对111名孕37周以前安全出生的早产儿和293名足月儿进行研究。通过检测妊娠24~29周尿中平均白蛋白/肌酐的水平,发现早产的母亲为4.3mg/g,对照组为2.7mg/g。

对母亲慢性高血压糖尿病进行调整后,白蛋白水平在3~20 mg/g早产的比率是1.9,而20 mg/g以上为4.7。白蛋白水平在3~20 mg/g时,自发性早产的比率是为2.1,而20 mg/g以上为1.7。药物诱导的早产的相应比率分别是1.5 和 7.7。

研究者指出:多数患者不知道微量蛋白尿和早产发生风险之间的关系。并建议:蛋白尿可能是胎盘损伤和缺血的标志,导致全身性内皮细胞功能紊乱和早产。研究者称:如果我们的结果验证属实,这种廉价的测验可以作为妊娠预后不良的妊娠中期检测指标。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