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脂蛋白肾病患者载脂蛋白E基因全长序列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18-22321(南京)为了通过对脂蛋白肾病患者载脂蛋白E(apoE)基因的全长序列分析,探讨apoE基因突变与脂蛋白肾病发病之间的关系。研究者对5例正常对照和17例脂蛋白肾病患者的apoE基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04日 肾脏病与透析肾移植杂志2005 Vol.14 No.3 P.218-223 21 (南京)为了通过对脂蛋白肾病患者载脂蛋白E(apoE)基因的全长序列分析,探讨apoE基因突变与脂蛋白肾病发病之间的关系。研究者对5例正常对照和17例脂蛋白肾病患者的apoE基因全长经PCR扩增后进行测序分析。结果①与正常对照相比,17例脂蛋白肾病患者未发现存在apoE基因突变;②未发现国外已报道的脂蛋白肾病相关apoE基因突变类型;③中国汉族人apoE基因与GenBank中相应基因序列有10处非编码区的序列差异,这种差异在正常人和脂蛋白肾病患者之间无差异。可见①在本研究范围内,未发现脂蛋白肾病患者存在apoE基因突变;②apoE基因非编码区在不同种族间存在差异。
作者: 2006-4-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