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新式可穿戴“人工肾”可提高肾衰患者生命质量

来源:科讯医疗网
摘要:一款腰带是“人工肾”将很快改变慢性肾衰患者的生活。Wak是可穿戴的人工肾,目标是替代透析设备,让慢性肾衰患者可以免于每周去几次诊所。该设备的研发者维克多古拉告诉CNN记者,对于十几年来人们仍然依靠庞大的透析机来维系生命他感到非常沮丧。古拉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临床医学副教授,他认为他研发的这个设备能更好的解......

点击显示 收起

 一款腰带是“人工肾”将很快改变慢性肾衰患者的生活。Wak是可穿戴的人工肾,目标是替代透析设备,让慢性肾衰患者可以免于每周去几次诊所。

透析治疗还会引起液体和矿物质累积的风险,产生一系列健康问题。

该设备的研发者维克多古拉告诉CNN记者,对于十几年来人们仍然依靠庞大的透析机来维系生命他感到非常沮丧。古拉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临床医学副教授,他认为他研发的这个设备能更好的解决透析问题。

Wak的优点是对病人的血液进行持续过滤从而避免透析的一些并发症。

该装置是一个4.5公斤微型透析机,病人可以穿在他们身上。虽然现在设备看起来很大,但是研发人员有信息将设备降到2.3公斤,设备会变得更小。

设备通过导管与人体的大型静脉连接,从血液内过滤出水、盐分和矿物质。过滤器一周要更换一次,同时每天要清洗一次。设备依靠9伏电池供电。

在设备实验中,几个终末期肾病患者24小时佩戴该设备。这些患者甚至可以吃冰激淋和奶油蛋糕,如果进行常规透析是不能食用这些食物的因为可能会增加矿物质累积的风险。

古德表示,在以前的试验中,患者可以在睡觉、洗澡和其它正常的活动时也佩戴该设备。

    

如果未来试验成功,美国FDA将会给予该设备绿色审批通道。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