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改造的GIP可治疗糖尿病

来源:好医生
摘要:来自Ulster大学的研究者们正在开发一种创新性的糖尿病治疗药物,将可大大减轻全球糖尿病的负担。此研究小组发现改良形式的GIP可治疗糖尿病的主要症状,GIP是一种机体自然产生的分子。这催生了一家新的开发抗糖尿病药物的公司。“糖尿病治疗的最重要结果是安全有效地控制血糖。...

点击显示 收起

        来自Ulster大学的研究者们正在开发一种创新性的糖尿病治疗药物,将可大大减轻全球糖尿病的负担。此研究小组发现改良形式的GIP可治疗糖尿病的主要症状,GIP是一种机体自然产生的分子。这催生了一家新的开发抗糖尿病药物的公司。

        “糖尿病治疗的最重要结果是安全有效地控制血糖。我们相信由GIP平台技术产生的新型分子可以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病情,”他说。“而医生们正在寻找的正是这种可以提高和加强现在应用的药物的治疗效果的方法。”

        糖尿病由胰岛素产生量相对或绝对减少和胰岛素功能缺陷引起,后者是“代谢综合征”的特点,在2型糖尿病与其他疾病之间发挥重要作用,如肥胖、心脏病和卒中。

        现在糖尿病的药物治疗集中在以口服或注射补充胰岛素,这样或提高循环中胰岛素水平或提高了它的活性。

        经过多年的研究,Ulster大学的研究小组最终以GIP为基础开发了两种不同的治疗产品。通常情况下,GIP是肠内产生的一种肽,在进食后被释放入血液。对于此两种产品的临床前研究发现,它们均可以发挥有效的降血糖效应。

        研究者发现,通过生物工程可产生具有两种主要抗糖尿病活性的长效GIP分子,而他们也就此技术申请了专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